寻花绯

欢迎私信,评论,关注
爱好广泛,喜欢写be类小说,求勾搭
爱发电地址https://afdian.net/@Xunhuafei5

《皇子他身娇体柔》(第四章)by寻花绯

狗血虐,替身梗,我爱你时不知道你也爱我,等等一应俱全,心狠手辣女将军x随时入土病皇子

顾云穆所在的灵隐院虽然偏僻,却并不衰败~,侯夫人做事极妥帖,虽不知晓以后如何,却将顾云穆的一应衣食住行安排地周到。顾云穆独自站在窗口,看了片刻,从衣袍中伸出惨白的手,轻轻推开窗,雪花飘进窗口落在他身上,顾云穆轻轻咳了两下,带动着整个心口都一阵阵抽痛不过并不严重,这种程度也算习惯。

忽然,他神色一冷,虽然仍满脸病容,然而浑身的气势却猛的一遍,竟有些森森冷意,“出来。”

只见不知何时,顾云穆身后已经悄无声息地站了位面上带了整副黑色面具彻底遮住了身影样貌的神秘人,神秘人也不过刚刚落地,见顾云穆询问,便立刻单膝跪地,神态恭敬,只是口中所说却带着满满的寒意,“尊主带话,问少尊主可后悔?”

“滚。”顾云穆也不回头,只轻轻吐出一个字,神秘人则一副已经司空见惯的模样,同时回复“属下告退。”随即消失在房间中。

一时间,顾云穆似乎咳得更厉害了些,随即扶着墙坐在椅子上,伸手颤巍巍地想去够茶杯,却颤抖地根本抓不住,只见旁边突然伸出一只女子的手,替他拿了杯子递过来,一旁又有位白衣公子取了枚药丸塞进顾云穆手中。

“咳咳”顾云穆丝毫没有惊讶二人的出现,只笑着拿过茶杯,又吞服了那药丸。“少尊主,你这样和尊主作对,又有什么好处呢,如今属下虽然一直跟在您身边,可重要的天才地宝却一直被尊主握着,属下即使是医神转世恐怕也无能为力!”清俊的白衣公子皱着眉,旁边的红衣女子则沉默不语,只是捏的紧紧的手暴露了她的心情。

“那我该怎么办?”顾云穆笑着眼中却带着些苦涩,“他救我,养我,害我,从来不过是随心所欲,设计我母族满门问斩,培养我当什么少尊主,让我到阿靖身边,让我经脉俱断后捡回一条命,这般种种之事,都只是随他性子,看我挣扎痛苦,他便觉得开心拍着手大笑。呵~”顾云穆说道此处,只觉得心中五味杂陈,然而痛的次数多了,竟也不觉得如何。

“我这一生本就如同他手中的笑话,唯有如今,我愿自己画个结局。什么血海深仇,身份隔阂,我便都不顾了,如今我已是阿靖的夫君,与她同住一处,不久后便会以阿靖夫君的身份入土,这便够了,够了。”

顾云穆苦笑,却满脸心满意足,他心知楚靖为人,她必定已经开始设法处理掉他这个碍眼的废物,而且是干干净净不留半点痕迹,绝不会为她未来的夫君增添半点烦忧。但顾云穆相信,自己能活的时间绝对要比楚靖料想的要短的多,那么只要他死了,他便是楚靖板上钉钉的夫婿,不会再又什么变故。

而这一切,顾云穆早就已经想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只是他依旧要活着,即使他每日痛的恨不得自己自尽了事,他也会因为自己是楚靖夫婿这个事实而满心欢喜露出笑来。

“赤苓,白芷”顾云穆伸手握住两个人的手,他如今气血不足,手脚不受控制,即使用力,两人都感受不到什么力量,连忙分别扶住顾云穆。

“总归还有你们陪着我”顾云穆笑着,看着二人。

“你们怎么不进去伺候着?”门外端午训斥侍女的声音传来,顾云穆挥了挥手,赤苓便一把抓住旁边白芷的衣领,身形一动便消失在房间中。此时,端午和平安推门而入,平安端着药碗,而端午则有些疑惑地看了看四周,却没发现任何异样。

顾云穆看了一眼端午,随即接过药碗一饮而尽。

“九皇子?”紫宸宫中,弘文帝手中拿着一本折子,轻轻按住自己的太阳穴,“朕竟然为他和楚靖赐了婚?”弘文帝轻轻念叨着,竟有些想不起之前自己为何那般笃定地认为这场婚事会对他有利。

楚家,楚靖是他的心腹大患,虽然弘文帝一直想将楚靖嫁给自己的儿子,借机收回楚家的兵权,但此时却非一朝一夕便可达成之事。楚靖如今掌管楚家兵权,无论她嫁给任何人,弘文帝都不可能放心,哪怕是他自己的儿子,所以他甚至已经下定主意直接将楚靖收入后宫,可如今木已成舟,哪怕弘文帝再不情愿,也不得不承认,如今,那楚靖已成了自己的九儿媳。

“老九,老九~”弘文帝轻轻叩动手指,自己这个第九子因母族之事,早已断了皇位之路,而且虽然他不曾留心,却也知道,那孩子如今能活着成婚实属不易,跟别提受到什么教导,而且是个实实在在命不久矣的病秧子。弘文帝仔细思量着,一时间竟觉得,让楚靖嫁给老九,要比自己纳了那个不男不女的女人要好得多。身为楚靖的长辈,他若想要兵权会比直接纳了楚靖让对方鱼死网破来的更好。

弘文帝思量至此,竟忘了他一开始疑惑地是他究竟为何突然为他这个早已遗忘的儿子赐婚这个问题,而且竟浑然不觉。

评论(7)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