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花绯

欢迎私信,评论,关注
爱好广泛,喜欢写be类小说,求勾搭
爱发电地址https://afdian.net/@Xunhuafei5

《逢雪不归》(第七十八章)by寻花绯

战枫这个人,曾经有烈明镜一直保驾护航,虽受了暗夜罗的苦但他总认为一切都还来得及,包括对烈如歌也是一样,直到他面对上如今已经很清楚自己爱着银雪的烈如歌,才真正知道什么叫错过,不过他会成长的。

79

战枫穿过花园,不远处有婢女的窃窃私语,昨夜他守在烈如歌门前一夜的事已经传开,他想找她聊聊,但烈如歌终究一直没有开门,庄内上下都在传他和烈如歌已经和好如初,唯有他自己知道,他和烈如歌的关系有多么僵硬,不过是在维持平静罢了。

战枫来到梨院前,院中,银雪一身白衣黑发披散,正在饮茶读书,如同画中走出的仙人般出尘脱俗。战枫走过去,冲着银雪一鞠躬,“请公子传授我九重心法。”

银雪回过头,打量了一下似乎已经下定决心的战枫,“好,不过,你必须尽快,我给你三个月的时间,三月后,便是武林大会,到时就再也没有时间了。”

“暗夜罗用了多久?”战枫问道。“六个月。”银雪答道,“他是个武学奇才,在修炼到第八重以后便杀了自己师父,烈明镜在他手中也走不过十招。”银雪对暗河宫的事似乎了然于胸,谈起过去的事,颇有感慨。

“那公子为何认为我能够在短时间胜过暗夜罗?”战枫奇怪地问道,他以为,银雪让他修炼暗河心法除了真为了接触他身上的的问题之外,只是为了断绝他和烈如歌的可能,但如今银雪这般着急,实在让他难以理解。

“不可能。”银雪斩钉截铁地说道,丝毫没给战枫留面子。战枫被他的话弄得一僵。

“不过你有我”银雪说道,“若三个月之内你不能突破第九重,我便不会再帮你。暗夜罗不用你操心我自有办法。”银雪说得很是决绝,口气中甚至有些战枫听不出的东西。

银雪其实从未想过战枫能够突破第九重,战枫体质与暗河心法相冲,突破到第八重都需要他竭尽全力的帮助,银雪对战枫所说要他到第九重,可以说只是一个恶趣味般的玩笑,不过只要战枫能到第八重,待暗夜罗死后,银雪的寿元干枯,天下便再无一人知道借助暗河心法操控别人的功法也没有人能知道暗河宫第九重的功法,到那时,战枫便能够恢复自由。

战枫放不下,银雪也一样。因为他深知烈如歌是一个多么让人放不下的人,所以银雪绝不认为战枫可以。至于那些为了断绝战枫和烈如歌的关系而让他修炼第九重的话,不过是银雪聊以自慰,嘲讽战枫罢了,对于烈如歌喜欢过的人,银雪会觉得嫉妒,甚至想要让他们全部消失,但如今银雪不会那样做,因为无论是战枫还是玉自寒的生活中的波折,都会让烈如歌那双美丽的眼睛中盛满担忧。

“这段时间你要专心修炼内功心法,我会全力相助。”银雪淡淡地说道。

暗河宫在选择弟子时,会将所有人扔到地宫去,限时三个月,这三个月之中,食物和水的供应只有五分之一,地宫中的孩子们不光要修炼暗河心法更要抢夺食物和水甚至别人的内力,要知道,暗河心法这样霸道无比的功法,不光可以靠自己勤学苦练,更是能够吸取他人的内功增长自身。

“公子,我会竭尽全力。”战枫一抱拳冲着银雪低下头。银雪将手中的书卷放在一旁的石桌上,“不是要竭尽全力,是必须做到,若武林大会前你还不能成功,我不会再帮你。”银雪说着便让一旁侍奉的有琴泓呈上来一个空碗,将自己左手腕处的衣衫掀开,双指并拢,一道银白色中夹杂着暗红色的内力从指尖涌出,在自己的手腕上轻轻划下一个血口,鲜血瞬间流出,一滴滴落在碗中被有琴泓端着碗接住,很快血就落满了半碗。

银雪接过碗递给战枫,表情没有一丝波动,“我身兼暗河心法和缥缈心法,内力并不纯粹,无法直接渡给你,这血你饮下,自今日起你每日来我这里一次。”

战枫连忙接过,就见一旁的有琴泓已经从怀中掏出白布和药粉熟练地为银雪止血,战枫心中只觉得充满了沉重,却只能点点头。

“哦,对了。”银雪回过头看向战枫,“我的事,不要告诉歌儿。”战枫欲言又止,但银雪语气坚定他只能应允。

“行了,止不住的。”银雪轻轻拍了拍有琴泓的肩膀,一直只顾着给银雪包扎的有琴泓没说话,只是将手中已经被鲜血浸透了好几层的白布挪开,果然,银雪的伤口处没有丝毫愈合的迹象。

“您这又是何苦,若枫少爷不能早日修炼到第八重,您真的要每三天就放一次血?”有琴泓将已经染上了星星点点血迹的白布扔到一边,银雪笑了笑,手指轻轻抹过伤口处,随即伤口就消失不见。

“还要劳烦您用障眼法掩盖伤口。”对于银雪为战枫付出的事情,有琴泓一直不怎么赞成,相比玉自寒,他对战枫的好感度低得可怕。银雪苦笑着摇头,“你这又是哪来的怨气,怨气多了,可容易老。”银雪戳了下有琴泓的眉心,这少见的亲昵举动把一向沉稳的有琴泓弄得一愣,随即竟脸红了起来。

“本来也不妨事,他毕竟为歌儿挡了这么多年的灾。”银雪淡淡地说道,他的心从未变过。

评论(3)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