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花绯

欢迎私信,评论,关注
爱好广泛,喜欢写be类小说,求勾搭
爱发电地址https://afdian.net/@Xunhuafei5

《逢雪不归》(第七十九章)by寻花绯

求,点赞评论推荐一条龙。战枫对银雪的态度会变的,作为一个失去喜欢女主资格的工具人,老老实实看着就行。

79

梨院,雪白的梨花飘飘洒洒,战枫端着一碗药跨进门,抬眼就看到白衣人正坐在晴雪堂内抚琴,战枫将药碗轻轻放在一边的桌子上,不敢打扰银雪抚琴,他虽不怎么精通,但听得出这琴声的精妙,那一根根琴弦仿佛有生命似的,在白衣人手中演奏出能流淌进人心底的,只是琴声中蕴含的情绪却太悲哀和空寂,仿佛下一秒抚琴人就会远离尘世一般。

战枫坐在一边,看见旁边的桌子上已经摆了半碗鲜血,他迟疑了一下,拿起碗将碗中鲜血一饮而尽,口中的鲜血非但没有普通人的血腥味反而有一种淡淡的药香,刚入口时几乎能烫穿口腔,随即却冷彻心肺,与此同时,他体内的暗河心法自动运转起来,战枫盘膝而坐,耳边是银雪悠悠的琴声,开始修炼心法。

门外,烈如歌缓缓走到梨院,隔着薄纱,能隐隐约约看到银雪的身影,她没有走近,就站在门口闭上眼睛听着琴声。

银雪抬起头,手轻轻扫过琴弦,止住了琴声。战枫随即睁开眼睛,有些疑惑地看向银雪。

“你知道我来了。”门外,烈如歌的声音传来,战枫一愣,扭头看去。

“对”银雪没去管战枫而是轻轻将颤动的琴弦止住。“还记得你第一次来山庄,当时我因战师兄的事日日买醉,赖在你晴雪堂门前台阶不走,你有时会让我进去,又是也不让,有琴先生就会告诉玉师兄和熏衣蝶衣,他们就会把我带回去。”

战枫听得有些难过也有些茫然,那是他满心仇恨和痛苦,根本不知烈如歌因他地悔婚究竟有何反应。

“记得。”银雪隔着薄纱看向外面,“我给你开门。”说着便起身。

“不用。”烈如歌说着,便坐在台阶上,如同曾经一般,靠在柱子上,“这样隔着门,有些话就能够说出口了。”

银雪轻轻笑了笑,转身坐会座位上,战枫有些尴尬地站起来站到一边,不过银雪没有管他。

“还记得那次,是战师兄退婚,我觉得天都要塌下来了,又不想让人发现,于是就跑过来找你,但很多时候又觉得没什么可说的,便这样坐着听你弹琴。”烈如歌看着天上的星星有些感慨。

“年少不知愁滋味,不过是退婚,便觉得天大的事情。”银雪淡淡地说道,也不管旁边的战枫有多失落。

“我不许你这样说。”烈如歌有些娇嗔地埋怨银雪,银雪笑了笑,“好,我不说。”

“马上就是武林大会了,我有些怕。”

“怕什么?怕我们的努力都白费,怕我们不能毁掉暗河宫?怕我们不能杀了暗夜罗?”

“话都让你说了,我还说什么?”烈如歌嗔怪道。

“好,那我不说。”

这样自然和随意的态度令战枫失魂落魄,他这是第一次知道烈如歌和银雪是如何相处的,烈如歌并没有因为银雪的身份而充满敬畏而是带着随意和亲近。

“今日冽香来找战师兄退婚了,她说要和雷惊鸿成婚。”烈如歌有些失落,她自然知晓刀冽香和雷惊鸿之间的问题,夹杂着杀兄,杀父,灭门之仇,还有凤凰姑娘的问题,两个人之间的关系外人很难再去理解。

银雪没有回答只是静静听着,倒是战枫有些不安地捏紧了拳头。

“对了,银雪你见过我爹娘吗?在他们活着的时候?”

“三日后你来找我,你若信任我,我和你说一说你娘的事。”银雪刚想说什么,忽然脸色一变捂住自己胸口,冷汗随即密密麻麻布满的额头,不过仍旧撑着不让自己语气变化,“让我好好想想你娘的事。”战枫脸色大变也顾不得烈如歌,直接冲过来扶住银雪,刚想询问,就见银雪摆了摆手,示意他别说话,银雪的眼神坚定而锐利让战枫的手抖了抖,只能低下头,紧紧扶住银雪不让他倒下。

“好。”烈如歌不知屋中银雪的状况,点了点头,随即伸了个懒腰,“好像自回到山庄之后,你我许久没有这样说话了。”

“是。”银雪满身冷汗,浑身都在颤抖,战枫都能看到他那因剧痛而泛红的脸颊,不过银雪的声音依旧平静还带着些笑意,让门外的烈如歌对他的情况一无所知。

“心里舒服多了,对了,你也早点休息,明日还要教战师兄练功呢~”说着银雪回过头看向屋中,她看得不详细,只能看到一点似乎是银雪的身影。

“好。”银雪几乎咬着牙控制着自己的声音,听着烈如歌离开的脚步,随即整个人才猛然倒下。

“公子!”战枫扶住银雪,将银雪几乎搂入他胳膊中的手一点点挣开,扶着他坐到床上。银雪的衣衫几乎被冷汗打湿,他强撑着盘坐起来,调遣体内那拼命争锋的两种内力平静下来,良久,他才精疲力竭地松下筋骨,被等待在一旁的战枫一手扶住,靠在靠枕上歇息。

战枫取来药粉和白布沉着地坐下,将银雪之前抓住他胳膊的手抬起,果然,这只原本犹如玉雕的手上,三根手指指甲翻折,指尖已经青紫,他看了一眼自己胳膊,那处的衣服已经被扯破,虽然很痛,但战枫没怎么在乎,而是小心翼翼替银雪处理了伤口,又取来锦帕将他身上的汗水一一擦拭,最后给盖上被子免得他着凉。

战枫做这一切的时候,银雪都任由他摆布,一张精致至极的脸褪去了血色显得越发苍白。

战枫坐到银雪身边,看他没什么异样了才掀开自己衣服处理被银雪掐破的伤口,药粉落在伤口上传来一阵刺痛,战枫抿了抿嘴,视线转向桌上放着的之前盛着银雪鲜血的碗,又看向银雪的左臂,他轻轻扯开那里的衣服,失去了银雪掩盖的左臂上已经多了十数几个伤口,有些已经很久了却依旧愈合地并不好,有些新的干脆一直在渗血,最靠近手腕的那个渗血最为严重,一看就知道是今晚最新产生的伤口。

战枫看着银雪,忽然就将手中的药粉扔到一边,扯下自己的衣服也不管胳膊上的伤口,站起来原地踱步了几下,看看银雪的情况,又转身踱步。

他欠银雪太多太多了,战枫无比清晰地知道这件事并且为此感到深深痛苦。这段时日,有琴泓为了给银雪寻能止血补身体的灵药回了缥缈,将照顾银雪的任务暂时托付给了他,不过几十日,他就已经经历了数次这样的情况,从一开始的手足无措到现在的冷静应对,战枫心中经历的滔天巨变谁也不清楚。

“不可能是寒咒。”战枫心中静静地想着,与一直被银雪瞒在谷里的烈如歌不同,银雪虽从未同他详细说明,但战枫眼中看得明白,银雪的状况恐怕并不乐观。能让一向淡漠的银雪表现出这样的状况,这种痛苦已经不是常人能够忍受的了。

战枫转了几圈,似乎突然想起了什么,从旁边桌上取下熬好的药,滚烫的药到现在刚刚好,他扶着银雪,强迫着灌了下去。银雪虽神智半失,在喝药方面却一直听话得很,很顺利地全部灌下去,见他的脸色恢复了不少,战枫这才微微放松下来。

评论(7)

热度(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