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花绯

欢迎私信,评论,关注
爱好广泛,喜欢写be类小说,求勾搭
爱发电地址https://afdian.net/@Xunhuafei5

《逢雪不归》(第七十七章)by寻花绯

感谢:若無,包包挤等读者打赏…加更第四章。干掉情敌的最好办法,就是让他修炼暗河心法第九重,直接让他断情绝爱。这点,小寻真的佩服原剧的银雪。

77

“你先别着急答应我。暗河心法第九重需要断情绝爱”银雪对战枫说道,“你愿意吗?”银雪看着战枫,说道这他脸上微微流露些戏谑的味道,似乎说了什么有些可笑的事情。

“暗夜罗他是第九重?”战枫听着银雪所言第九重的要求一脸震惊地问道,断情绝爱,若暗夜罗已经断情绝爱他为何又对如歌的母亲那般不舍,乃至逼死了战飞天夫妇。

“不,他有他的求而不得,所以他达不到第九重,我也是。”银雪淡淡地说道,看着战枫的脸,他从未隐瞒过自己对烈如歌的感情,他知道战枫也懂。“或者,你可以选择等待,待暗河宫覆灭,天下再无修炼暗河心法的人。”银雪笑道,他知道战枫终究会做出什么选择,他不会选择苟且偷生,他会站出来,自己亲手去杀掉暗夜罗,无论是为了自己还是为了烈明镜和烈如歌。

暗河心法配上专门的功法,层次更深的人便可以掌控修炼暗河功法的人的生命,正因如此,暗河心法这般奇妙莫测的功法才被称为邪法,当然,整个暗河宫中知晓第七层之后心法的也只有暗河宫主一人,也正因为如此,每任暗河宫宫主继任后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杀掉上一任宫主,暗河心法就是这样霸道如斯。

“公子,若我修炼到第九重是否能够杀掉暗夜罗?”战枫看着银雪的眼睛,他似乎明白了银雪为何要告诉他第九重心法的主要原因,虽然那个原因让他有些痛苦,因此他宁愿假装不知道,企图从银雪口中知道别的回答。“你说呢?”银雪笑了笑,没有表露什么情绪,战枫听起来却有些轻蔑的滋味。

战枫一言不发,直到银雪走到他身边他才低声说道,“所以今日你告诉我这些事,目的就是为了让我修炼第九重?是为了如歌?”这话说的很不客气,让一旁的有琴泓侧目而视。

银雪停住脚步,看着战枫,这个年轻人与他不同,相比起他一身暮色,这个年轻人身上散发的是朝气,那种令银雪很熟悉又陌生的气质,“战枫,如今你应该很清楚一件事。”银雪笑道,眼睛里却闪过一丝暗红,“你没资格提她的事。”

战枫一愣,身边的银雪披上有琴泓递过来的披风离开,他却一直站在原地,过了一会儿,只见有琴泓转回身冲着战枫行礼,“枫少爷,我师父吩咐,若您想通了,就去梨院寻他。”说完转身就走。

战枫抬起头,脸上寒冰一片,他忽然想见如歌了。

“如歌”战枫在藏书阁寻到了烈如歌,她正四处翻找各种书籍,似乎有什么困扰。“在找什么?”

“战师兄?你不是去找银雪了吗?他去哪儿了?”烈如歌一愣转过身就看见战枫已经来了。

战枫张了张嘴,这个称呼让他有些痛苦,而烈如歌一开口就提银雪的也让他生出了些尴尬,但却没能说什么,“我想见你。”烈如歌有些不适应,她低下头翻动了几下手中的秘籍,“我想找解寒咒的方法。”

“寒咒?我听闻玉师弟身上的寒咒不是解了吗?”战枫跟着问道。“不是,是银雪。”烈如歌失落地放下这一本没用的书,“他替玉师兄解了寒咒,自己却一直承受着。”

“这几日,我到没看出他有什么异样。”战枫手中说着,脑中却想起刚刚银雪中他一拳后的样子却没说出来。

“你也没看出来他有什么不对?”烈如歌有些丧气地说道,“他这几日气色颇好,但却有些不正常。自我第一次见他,他便始终一副冷冰冰没有血色的样子,如今看起来却…”烈如歌有些头痛,若旁人气色好自然是好事,但银雪气色好却看起来怪怪的。“这几日我用烈火功为他治病,虽说没有发病,但想来还是应该找能根治寒咒的方法。”

战枫眼神闪烁,寒咒虽说厉害但银雪如今已修炼暗河心法,寒咒便不可能起作用,那如歌为何会说银雪因寒咒受困呢?究竟谁在说谎,或者说银雪在这之中还隐瞒着什么?对银雪,战枫心中始终怀着戒备之情。

“我来帮你”战枫走过去一起翻找书籍。“对不起。”背对着战枫,烈如歌低下头说了一句,“战师兄这些年受得苦,都是替我受的。如果不是爹想保护我,你和爹也不至于到现在这样。”

“这不是你的错都怪我!”战枫冲过来一把抓住烈如歌的手,却在她躲避的目光中放开,“我宁愿他当初没有放过我,该死的人本来就是我。”战枫这些话已经攒了很久,久到他恨不得都告诉烈如歌但如今,他却没有这个资格“若你在我这个位置,绝不会走到今日的地步。”

“师妹~”战枫有无数的话想和烈如歌说,说他的愧疚,说他对烈明镜的感情,说他从始至终都爱着她。

“战师兄,你今日话很多。”烈如歌脸上地笑很是标准却也没有多少感情,她对战枫的态度和心情视而不见,听而不闻。对于战枫,她心中有愧疚但也有怨,战枫虽也是暗河宫的受害者,但他对自己,对山庄,对烈明镜所做和默认的一切,他对于他们的不信任和伤害,这些都让烈如歌没办法忘记和原谅。

不是所有过错都能够推到暗河宫的身上,也不是所有错误都能够原谅,就如同如今这个冷冰冰的“战师兄”的称呼,烈如歌很清醒地知道,如今她能够和战枫这样心平气和地说话,就已经是她的极限了,她相信战枫也是一样。

“我帮你继续找。”战枫看出了烈如歌的想法,狼狈地退后,他的脆弱和无奈如今已经没有人愿意去了解了,从他选择相信暗夜罗那一刻开始,他忽然想到银雪的话,他早就没资格了。“曾几何时,她也曾为了给我绣一双像样的布鞋废寝忘食。”回不去了。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